我们看一眼广告值多少钱?创造了多少价值?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电商狗,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

一般情况下,不同的行业广告价值不一样

所以我把问题着眼点改一下,即我们每打开一次页面,创造了多少价值:

打开不同的页面,所产生的价值不一样,所以分别举例.

1.电商搜索页面,淘宝为例:

搜索结果首页,直通车栏位12+5=17个,钻展栏位3个

拿女装来说,

钻展的首页CPM(千次展现费用)10元左右

直通车首页CPC(单次点击费用)在3块左右

CTR(点击率)在2%,即百次展现点击2次

打开一次页面即一次展现,不管你有没有仔细看.

所以,每打开一次页面,淘宝就可以收到

CTR*CPC*17+CPM*0.001*3

上面的案例来说,结果为

0.02*3*17+10*0.001*3=1.05

即,你在淘宝,每搜索一次女装,就产生了1.05元

2.电商首页

还是淘宝为例

淘宝的首页80%的广告收入都来自这个框框里,由于大数据化,每个人的框框内容不一样,基本都是自己感兴趣的.

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框框

假设本框贡献了首页80%的广告价值,则得出单页价值为

((CPM1+CPM2+CPM3+CPM4)*5+CPM5)*0.001/0.8

结果为

((8.13+0.7+0.6+0.6)*5+3.7)*0.001/0.8=0.0673125

即每打开一次淘宝首页,即贡献0.067元

补充一下,这里的0.067是指无定向的通投价,如果你经常网购,或者在网上留下了很多痕迹的话,由于钻展有定向系统,有些你可能感兴趣的商家会专门针对你的属性(比如性别、地域、兴趣点、购买记录、浏览记录、收藏记录等等)进行高价投放,你那么你的首页广告价值可就远不止这个价,而且女性用户的广告价值要高于男性.

3.视频:

优酷为例

同样,优酷自营的主广告收入占全页的80%左右

优酷公开的刊例是15秒的CPM为30元,一般看一集电视剧是60秒

广告看完一集创造的价值为:

CPM*4*0.001/0.8=0.15

看一集优酷的电视剧产生0.15元左右的广告价值,不包含电视剧中的植入广告

4.百度搜索

搜索出上图的页面后,所产生的价值为:

CTR1*3*CPC1+CTR*CPC2*8

套用上面的案例数据

0.05*1.2*3+0.005*0.5*8=0.2

即每百度搜索一次,创造广告价值0.2元,不包含框计算内容和关联内容.

此处根据 @王瑞宁 的建议校正.

5.QQ聊天

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话

恭喜你,你不会看到任何广告的,

下面说WIN版的

计算公式为

(CPC1+CPC2+CPC3+CPC4)*CTR

套用参考数据,得出结果为

(0.3+0.5+1+0.4)*0.002=0.0044

即,每打开一个QQ聊天窗口,贡献0.0044元.

6.知乎

知乎目前没有站外的广告,也没有联盟橱窗,综合来讲,那叫一个良心.

本描述已过期,现在已有站外广告,但是案子少的硬广,应该是一个一个谈的,价格未知.

7.移动端:淘宝APP

轮播数量有时候会变化,以三个轮播来计算,同样,置顶的推广位贡献全页80%

CPM*0.001*3/0.8

得出结果为0.0225元,即打开淘宝应用,产生0.0225元

8.微信、手机QQ

这两个都开始用公众号的推送信息来放广告了,以打开一个订阅号的推送来看(有推广的)

CPC*CTR 结果为0.004元,即看一条推送贡献0.004元,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软文和广告.

比较小的网站还有联盟形式,因为涉及到不公开的后台硬广费用,而且CPS就更难统计了,就不举例了.

最后说明,上面的数据仅仅单独案例,不代表全网平均水平,明白意思就好.

消息源:知乎 原作者:Johnk

相关附件下载:电商广告淘宝优酷

注:相关网站建设技巧阅读请移步到建站教程频道.

#网站推广   最新资讯

相关文章


案例展示

  • 青城马术俱乐部

    77青城马术俱乐部

    公司介绍四川青城马术俱乐部是中国马术协会的团体会员及四川马术协会的团体会员,俱乐部隶属于崇州高墩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弘扬马术文化,提倡快乐健身为宗旨,为会员提供休
  • SOLOVE素乐

    78SOLOVE素乐

    公司简介SOLOVE素乐是香港觅客科技旗下针对移动出行而开发3C数码产品的时尚品牌,公司最初由三位设计院士联合创建,并迅速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超过百人的高科技的企业,开发一系列
  • 广州立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74广州立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立冠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箱、电源、键鼠、摄像头等电脑外设研发、制造及销售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旗下拥有的自主品牌立冠电源“立冠一代”&ldqu